macOS 10.15 Catalina 升級後 Python3 異常終止

前言

本以為過了三個月後再升級 Catalina 會好一點,還是遇到一點小問題。

問題描述

最先遇到的是 vim 開不起來,錯誤訊息顯示 YouCompleteMe 這個外掛導致的,但不管怎麼重新安裝、編譯都無法解決,因此就先到 .vimrc 中停用。

後來有發現是 Python 出問題,我的 Python2 跟 Python3 都是使用 brew 安裝,雖然知道 Mac 系統有自帶,可是因為其他 brew 套件的相依性問題因此還是改用 brew 安裝的。

這問題的產生是 asn1crypto 這個套件造成的,這會導致 pip3 list 這樣的指令也會異常終止,解法如下:

rm -rf /usr/local/lib/python3.7/site-packages/asn1crypto

這邊的路徑 Python 須按照使用者環境進行調整。刪除之後應該就可以正常運作了,再把 asn1crypto 裝回來就好。

參考來源:https://github.com/Homebrew/homebrew-core/issues/44996#issuecomment-540674866
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